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貓子早點睡!研究:熬夜隔天又早起較容易早死

很多人都喜歡不睡覺當夜貓子。(歐新社)

很多人都喜歡不睡覺當夜貓子。(歐新社)

2018/04/12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喜歡當夜貓子,英國一項研究指出,熬夜完隔天又被迫早起出門,會讓人早死的機率比其他人高出10%。

綜合報導指出,刊登在《國際時間生物學》(Chronobiology International)的一項研究之前針對43萬名38歲到73歲的英國人進行長達6年的調查。研究發現,熬夜的人比早睡早起者的早死機率高出10%。研究員努森(Kristen Knutson)認為,夜貓子的生理時鐘並不符合社會環境,他們不應該被迫上早上8點的班,他們可能更適合夜班。

研究還發現,熬夜的人比較容易得到精神疾病、糖尿病和呼吸道疾病。這可能是因為他們沒有充足的運動和睡眠,導致心理壓力過大,因此使用毒品或酒精。

研究團隊建議,人們應該盡量保持正常的睡眠時間,別耽誤休息時間。未來研究團隊還希望去干預夜貓子的生活習慣,讓他們適應更早的起床時間,然後再去調查他們的生理時鐘將如何改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