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櫻桃咬破核當心中毒!吃這些水果要小心

如果吃櫻桃咬破核,是有可能中毒的。(資料照)

如果吃櫻桃咬破核,是有可能中毒的。(資料照)

2018/04/12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歡吃水果的人要小心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不少人會對於特定的水果過敏。而且吃水果的方式與份量也要注意,如果吃櫻桃咬破核,是有可能中毒的。

綜合報導指出,刊登在《美國飲食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上的一份研究發現,對乳膠過敏的人很容易也對水果過敏,其中有18.3%的人對香蕉過敏、16.3%的人則對酪梨過敏。若誤食會過敏的水果,可能造成嘴巴刺痛、喘息、眼睛癢等症狀,也有少數因過敏造成生命危險的案例。

英國皇家布朗普頓醫院(Royal Brompton Hospital in London)的普拉薩德醫師(Dr Sanjay Prasad)也提到,櫻桃核含有由毒氰化物組成的化合物「扁桃苷」(amygdalin),如果將核咬破再吞下,扁桃苷便會在人體內釋放。誤食者可能因此出現頭痛、發燒、血壓降低等情況,嚴重的話還可能有生命危險。

此外,小紅莓(Cranberries)果汁中含有水楊酸(salicylic acid),這是阿斯匹靈(Aspirin)的重要成份,因此如果本身就有服用阿斯匹靈的人,就需要注意小紅莓果汁的飲用量,建議一天不能喝超過3杯。

英國聖湯瑪士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泌尿外科醫生卡希卡特(Paul Cathcart)也建議,腎臟有問題人不該吃太多香蕉,因為香蕉富含鉀,如果腎臟有問題,吃太多就可能引發高鉀血症(hyperkalemia),造成脈搏減慢、心跳不規則。

不過正常人每天需要3500毫克的鉀,一條香蕉有400到450毫克,因此身體健康的人只要一天不吃超過7條半的香蕉,是沒問題的,勿過分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