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文研究受肯定 科技部期刊獲世界級獎項

科技部名義發行之國際學術期刊《東亞科技與社會》(簡稱EASTS),獲得國際專業學會(4S, 社會科學研究學會)今年度的「基礎建設獎」。(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名義發行之國際學術期刊《東亞科技與社會》(簡稱EASTS),獲得國際專業學會(4S, 社會科學研究學會)今年度的「基礎建設獎」。(科技部提供)

2018/04/11 14: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人文研究實力受到國際肯定!由科技部名義發行之國際學術期刊《東亞科技與社會》(簡稱EASTS),獲得國際專業學會4S(

社會科學研究學會)今年度的「基礎建設獎」,EASTS是第一個來自非歐美地區的學術組織獲此獎項,也是第一個學術期刊獲得此殊榮。

社會科學研究學會(4S)成立於1975年,是個國際性非營利組織。目的在促進科學、技術、社會、醫學等跨學科的學術交流研究。

4S輪流在北美和其他地區召開一年一次的年度會議,而4S的基礎建設獎(STS Infrastructure Award)每年頒發一次,以表彰對推動科技與社會研究網路與概念有卓越成就的組織或機構。

EASTS於2007年發行首刊以來,創刊主編為國立陽明大學教授傅大為,繼任主編台灣大學教授吳嘉苓,到現任主編國立陽明大學教授郭文華。

科技部指出,該刊秉持長期推動國際化與跨領域研究的精神,結合東亞以及歐美澳等地的頂尖學者專家共同經營,以獨立投稿與主題專輯方式具體將東亞以至於東南亞的優質研究推上世界舞台。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解釋,4S學會是世界上對科學與社會研究最大的社群機構,EASTS能獲此殊榮代表在推動學術發展有貢獻,對於本土學術研究有領航效果,而EASTS本就以「深耕東亞、放眼世界」為主,希望成為西方學界了解東亞的參考,也促進東亞學術界相互了解彼此。

現任主編郭文華則介紹,期刊除了內容多元豐富,包括科技爭議及溝通、韓國科技政治、印度及中國的傳統醫學與生物技術、冷戰人口與政治等多種議題;也邀請來自中、日、韓、澳、歐美、菲律賓、印尼、香港等國學者參與編輯團隊,不只成為東亞學術期刊第一品牌,也建立台灣學術品牌,提高台灣能見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東亞科技與社會》期刊。(科技部提供)

《東亞科技與社會》期刊。(科技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