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花百萬吃壯陽藥無效 7旬翁靠此治療重拾雄風

2018/04/10 17:31

亞大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右),向患者解釋性功能障礙的治療方式。(圖非當事人,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70歲鄭先生退休後想重拾年輕時的雄風,先後花了上百萬元吃壯陽藥,還接受低能量震波治療,但效果都不明顯,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內陰動脈血管有高達95%狹窄,造成陰莖勃起充血不足,經醫師安排進行「塗藥氣球擴張術」治療後,勃起硬度恢復達第3級,讓他重享魚水之歡,醫師提醒長輩們如有勃起障礙問題,最好儘快就醫解決。

70歲鄭先生內陰動脈血管狹窄(左),造成陰莖勃起硬度不佳,醫師以「塗藥氣球擴張術」治療後(右),血管明顯恢復通暢。(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今天表示,這名鄭伯伯就醫時透露,因勃起障礙,已經3年沒有「嘿咻」,為了恢復往日雄風,在友人介紹下花了上百萬元吃壯陽藥,但「那話兒」依舊軟趴趴,就醫後透過藥物和低能量震波治療,陰莖硬度一度達第2級,但後來就碰到瓶頸,常常無法完事,讓他很洩氣。

邱鴻傑表示,經安排陰莖超音波檢查,發現內陰動脈血流流速過慢,研判有血管阻塞情形,轉介到心臟內科接受盆腔和心臟血管電腦斷層檢查,果然發現血管已經有95%的嚴重狹窄,決定進行「塗藥氣球擴張術」治療。

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潘泓智表示,此項治療是將導管從對側鼠蹊部放入血管,至內陰動脈堵塞處打通動脈後,並以塗藥氣球將血管撐開鞏固療效,臨床研究發現,因血管阻塞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透過此手術治療後,改善率約7成,更有近3分之2患者在1個月內明顯進步。

潘泓智指出,超過半數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合併有支配陰莖血管狹窄的問題,若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就可考慮接受導管手術,一般若內陰動脈或總陰莖動脈阻塞程度達70%,經醫師以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就有很大的機會改善勃起功能。

邱鴻傑表示,鄭伯伯治療後,陰莖勃起硬度達第3級,回診並透露「一個月可行房3至4次」,對於能和太太重拾魚水之歡顯得相當滿意,且術後追蹤近半年,陰莖動脈血流流速都維持正常,也可正常勃起,因此建議有勃起障礙的長輩,千萬不要害羞而不敢就醫,只要透過治療,都有機會可以重新享受魚水之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