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最辣「死神辣椒」別亂吃! 醫師提出麻辣警告

2018/04/10 11:14

金氏世界紀錄網站稱「卡羅萊納死神」辣椒是地球最辣的辣椒。(圖擷自CN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表最強辣椒千萬別亂吃!一名美國男子在吃下世界最辣的辣椒後,感到劇烈頭痛,當地醫師見狀發出警告,呼籲民眾不要因好奇而嘗鮮,否則可能會出現「霹靂雷擊」般的頭痛症狀。

《CNN》報導引述一篇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BMJ Case Reports)的文章指出,美國一名34歲的男子在吃下名為「卡羅萊納死神」(Carolina Reaper)的辣椒後,頭部、脖子便感到劇烈疼痛,每次痛楚長達30秒左右,讓男子相當難受。

醫生診斷後表示,男子出現的狀況為「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RCVS),病徵為短時間性的腦血管收縮,醫生表示,這是第一名因「吃辣椒」而患上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的病例。

醫生建議民眾,「在吃辣椒時,還是要小心,而且一旦發生頭痛劇烈的症狀,一定要立即就醫」,該名男子的腦血管在就醫5週後已恢復正常。

「卡羅萊納死神」辣椒帶有果香、肉桂香氣和巧克力的甜味,嚐起來非常辣,金氏世界紀錄網站在去年將這種辣椒訂為地球最辣的辣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