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根方案成效佳 陳菊今表揚學生與社區

高市都發局策劃的大學生根方案成效顯著,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接受市長表揚(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都發局策劃的大學生根方案成效顯著,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接受市長表揚(記者王榮祥攝)

2018/04/10 10: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去年有8處社造點,透過都發局「大學生根」方案媒合學生團隊與社區,成功讓社區環境展現新風貌,市長陳菊特別在今日市政會議表揚參與的學生團隊及社區代表,肯定大學生投入社造的熱情與創意,也感謝社區志工的協助及無私付出,期許更多年輕人加入社造行列,共同為構築美好生活而努力。

陳菊認為,年輕學子擁有滿腦子的好點子,「大學生根方案」就是讓學生盡情揮灑創意的舞台,將自己專業知識轉化為改造社區的動力,協助居民改善生活環境,同時增強本身的溝通協調能力,等同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居民也能藉此增強社區的向心力與凝聚力,是未來社造工作的新趨勢、新模式。

都發局說明,本次受獎8組社區及學生代表分別為:大寮區前庄社區與正修科技大學、江山社區與高苑科技大學、大樹區龍目社區與高苑科技大學及高雄大學、楠梓區惠楠社區與樹德科技大學、美濃區吉和社區與樹德科技大學、茂林濁口溪生態保育協會與高苑科技大學、鳳山區新海光社區與樹德科技大學等。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臺灣有百餘所大專院校,培育出具有景觀、建築、文化、藝術等專才,將是高雄超過800個社區的社造生力軍,為鼓勵大學生善用專業知識加強社會參與,市府推出「大學生根」方案,徵求學生創意提案,利用暑假課餘時間與社區切磋琢磨,共同將設計理念付諸實現。

都發局將持續鼓勵年輕學子投入社區營造,參與公共議題探討與地方特色營造,讓大學生成為改變社會的新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