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消費論戰 縣長︰努力創造三贏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受訪表示,要讓旅遊產業永續發展政府責無旁貸。(資料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受訪表示,要讓旅遊產業永續發展政府責無旁貸。(資料照)

2018/04/09 13:1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墾丁繼去年滷味事件陸續傳出消費糾紛,上週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在臉書發文「不要再把個案當通案,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店家,都是無妄之災!」引起網友論戰,縣長潘孟安今天受訪表示,要讓旅遊產業永續發展政府責無旁貸,除了針對少部分業者的亂象積極處理,更希望業者自律,消費者也可做多元的選擇,共同努力為官方、業者、消費者創造三贏。

潘孟安說,恆春半島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與條件,「沒去過恆春半島,就太不像是了解台灣!」除了孩提時代畢業旅行、青年朋友談戀愛甚至組成家庭後的全家旅遊,在成長過程中,到恆春旅遊是不可磨滅的記憶,而旅遊者希望可以得到好品質、低消費,服務者則希望能有更好的價格,這是供需之間是必然的狀況。

潘孟安強調,「物價部分是單一個案、不是通案!」從去年的單一事件,墾丁確實受到蠻大的傷害也因為這樣更應該調整步伐,這一年多來已與相關團體辦理多次會議,從自律、提高品質、公道的價格等面向探討,希望讓業者知道旅遊型態在改變。

潘孟安說,當廉價航空風行、全國各縣市推動無煙囪觀光,恆春更應該要開始思考旅遊型態上的突破,業者應針對消費族群作出不同的規劃,對於旅遊永續,公部門責無旁貸,縣府會針對少部分業者的亂象進行處理,同時更希望業者的自律,由同業間互相監督、合作,共同提升恆春旅遊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