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頭號粉絲!模擬考5科拿8分 他巧手做迷你神龕

王憬傑花了一整個寒假的時間,為小白沙屯媽祖製作精緻的迷你神龕,造型跟所有擺設全都仿效白沙屯拱天宮,還原度幾乎百分百。旁邊則是他手作的小神轎。(記者葉冠妤攝)

王憬傑花了一整個寒假的時間,為小白沙屯媽祖製作精緻的迷你神龕,造型跟所有擺設全都仿效白沙屯拱天宮,還原度幾乎百分百。旁邊則是他手作的小神轎。(記者葉冠妤攝)

2018/04/07 23: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白沙屯媽祖的頭號粉絲!

新北市三峽區桃子腳國中小九年級學生王憬傑,模擬考成績5科加總只拿8分(滿分36分),成績雖然不好,卻有深厚的宗教知識與靈巧的好手藝。因為跟著家人進香,從小就有虔誠信仰,小六時看到白沙屯媽祖遶境影片深受感動,開始仿製迷你版神轎、神龕模型,手捏千里眼與順風耳神像,還開設臉書「小小白沙屯媽祖 」粉絲專頁,人氣很旺。

王憬傑說,用木材、紙板做神轎、神龕、神像等迷你模型,除了發自內心的宗教熱忱,也想用文創方式呈現傳統宗教信仰,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的廟會文化,他也常在網路與各方好手交流,認識一群同好,彼此切磋、分享所見所聞。

王憬傑在校很少談論宗教話題,他瞞著同學和家人,直到這兩年在臉書闖出名氣,才獲得親友的認同與支持,媽媽把他的作品照片秀給朋友看,還在家中客廳的展示櫃擺放他的各式創作。

王憬傑談起學校課業就面露傻笑,但講到白沙屯媽姐就滔滔不絕、眼神充滿興趣跟自信!雖然念書坐不住,他卻能利用寒假製作精緻的迷你版神龕模型,也能捏塑千里眼與順風耳的小神像,他笑說:「捏到眼睛快脫窗了,但把這些當作提神的樂趣。」

王憬傑說,他比較喜歡女神的溫柔,尤其白沙屯媽祖的靈動與慈悲,讓他深獲感應,每個月至少都會去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一次,向白沙屯媽祖敬拜、祈福;構思創作時也會先擲筊詢問媽祖的意旨,完成後再問媽祖是否喜歡?

他說,先前手製小神轎模型販賣,連販售價格都請媽祖決定,擲了多次不同價錢才得到首肯。

連續4年參加白沙屯媽姐遶境的王憬傑,去年製作了500件小神衣,沿途發送結緣,今年5月的白沙屯媽祖遶境接近升學會考日,王憬傑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遶境,他說,「無論參加與否,都會繼續做『廟會小物』來表達對白沙屯媽祖的敬愛。

桃子腳國中小九年級學生王憬傑巧手捏出千里眼與順風耳小神像,維妙維肖,做工細緻。(記者葉冠妤攝)

桃子腳國中小九年級學生王憬傑巧手捏出千里眼與順風耳小神像,維妙維肖,做工細緻。(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