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遇塞車救護車卡卡 議員批動線規劃不良

蘇花改南下清明連假首日塞車,連救護車都卡卡。(李忠衛提供)

蘇花改南下清明連假首日塞車,連救護車都卡卡。(李忠衛提供)

2018/04/05 14: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蘇花改清明連假首日南下大塞車,連救護車都卡在車陣中,進到隧道後更動彈不得,宜蘭縣議員邱嘉進批公路總局路線規劃不良,要求開放隧道內另一線道做為緊急救護使用,公路總局表示,將提供地磅站旁的聯絡道讓救護車通行。

昨天清明連假首日蘇花改碰上大塞車,救護車動線也被塞住,不但在蘇港路上卡在車陣中,進入蘇澳隧道後小客車想讓也讓不出路給救護車通行,議員邱嘉進要求公路總局要規劃臨時救護通道,蘇澳鎮民林先生也說,塞成這樣,如果有重症病患或火災,救災車輛如何通行?

宜蘭縣議員邱嘉進表示,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明明知道連假會塞車,可是卻沒有做好車道調節,蘇澳隧道原本是兩車道,雖然現在只有開放一線道,但是連假期間塞車時,緊急狀況應該將車道讓出來供救護通行使用,不然像昨天蘇花改大塞車的時候,救護車被卡在車陣中,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邱嘉進說,蘇澳隧道跟雪隧不同的是,蘇澳隧道兩側都屬於宜蘭縣內轄區,自從蘇花改蘇澳隧道通車後,蘇澳到東澳行車時間大減,救護車都會行經蘇澳隧道前往東澳,否則救護車還要繞到原蘇花公路才能抵達東澳。

「配合警力,適時開放另一線道作為緊急救護使用。」邱嘉進指出,雖然隧道內小客車理應禮讓救護車,可是隧道內單向車道寬度不夠,就算小客車想讓也讓不出道路,如果是平常市區道路,那救護車還能繞行其他路段,在隧道內想改走其他路段都無法,四區工程處應該要在連假容易塞車時間,配合路口警力指揮交通,讓救護車可以走另一線道,作為緊急救護通行使用。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陳文昌表示,由於蘇花改目前還沒有開放大貨車通行,隧道內該線道暫時封閉,今天公路總局和消防局辦理會勘,將提供地磅站旁的施工便道讓救護車可以避開車潮,開往東澳,隧道內也會加強廣播請用路人禮讓救護車。

蘇花改清明連假首日南下塞爆。(資料照)

蘇花改清明連假首日南下塞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