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愛貓社團轉實體!貓瘋社長成立慈善動物醫院

貓瘋非營利慈善貓醫院新店節育中心今天開幕,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左3)邀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北市前動保處長嚴一峰、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到場。(記者楊心慧攝)

貓瘋非營利慈善貓醫院新店節育中心今天開幕,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左3)邀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北市前動保處長嚴一峰、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到場。(記者楊心慧攝)

2018/04/04 18: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臉書擁有52萬社團成員「貓咪也瘋狂俱樂部」即將從虛擬轉成實體啦!由貓咪也瘋狂社長、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主導的貓瘋非營利慈善貓醫院新店節育中心今天開幕,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北市府前動保處長嚴一峰、北市議員許淑華到場支持,廖維欣強調,貓瘋慈善貓醫院是全台第一家成立的慈善動物醫院,未來希望可以成為這方面的標竿。

廖維欣表示,她最早夢想是可以成立愛貓慈善農場,有一片廣大草原,能夠收容很多貓咪,但在過程中很難找到適合的土地,至今仍在積極尋找。廖維欣透露,在年前協會的醫療小組前往香港參訪NPV非牟利慈善醫院,便有新的想法,認為可以從最基礎的流浪貓結紮、成立慈善醫院開始做起,再朝慈善農場的目標前進。

廖維欣指出,節育中心提倡高品質的節育,像是完善的術前檢查,會先給貓咪做篩檢,在節育的過程中減低貓的疼痛,並在節育後給予術後觀察、追蹤,這才是高品質節育流程。

廖維欣解釋,新店節育中心在捷運七張站旁邊,總共20坪,包含商品義賣區、手術室、住院區等,節育中心將結紮的部份分成3種類型,分別為每月開放限量名額免費替流浪貓結紮、每月開放額度補助愛貓人士給捕捉到的流浪貓做節育手術、接受一般人自費給家貓結紮。此外,節育中心也提供愛貓人士領養流浪貓。

許淑華表示,很開心看到新北市有慈善動物醫院,在這部份台北市也需要努力,她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能夠重視這塊,未來也會在議會中提出相關政策。許淑華指出,現在很多地方像是公園、餐廳都不開放貓和狗進入,希望未來這些地方都可以成為動物友善環境,接下來她會往動物的節育政策努力。

貓瘋新店節育中心透露,除了節育之外,未來將會往醫療這部份前進,目前相關計畫仍在研擬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