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掃完墓啦!清明連假第一天 安平人潮沒爆棚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到訪安平的遊客與過往相較,並非特別多。(記者邱灝唐攝)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到訪安平的遊客與過往相較,並非特別多。(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04 18:3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今天(4日)是清明連假第一天,許多店家備料囤貨,準備迎接客人,而台南早在昨天晚上就出現大量人車,明顯有感。不過,同樣身為知名景點的安平商圈,今天卻未出現大量人潮。

當地商家說,這樣的結果在預料之中,因為連假中卡了一天必須去掃墓,所以,預估清明節當天下午才會湧現人潮。

安平古堡、樹屋和老街等景點一向是到訪安平必遊之處,每到假日都可見到大量遊客吃美食,走走逛逛。今天正逢連假第一天,儘管街遊客不少,但店家說,如果以連假的標準來說,算少的了!這名糕餅店老闆說,他預估,今天的遊客和過往標準相比少2成,就以停車場來看,一遇假日,周遭都會爆滿,許多遊客不得不把車停在路旁,但到了下午仍然有位置;另一名飲料店老闆則說,這應該是明天還要掃墓的關係,明天下午人潮就會慢慢湧現。

不過,在人潮不一定等於錢潮的年代,販賣「體驗」卻能不受人數限制,營業額逆勢成長。經營陶坊生意的老闆說,今天確實沒有比較多遊客,但因為兒童節,許多父母帶著小孩到店內玩陶土,看著親手完成的作品非常有成就感,也捨得花錢,收入應該能成長2成。從這個例子可看出消費習慣的改變,以及商品的獨特性,還是能夠讓消費者買單。

提供獨特的體驗,還是能讓消費者買單。(記者邱灝唐攝)

提供獨特的體驗,還是能讓消費者買單。(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