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第1天9條省道壅塞 公路總局籲:下午再走蘇花改

今天是5天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一早就「塞爆」,且不只國道,蘇花改也淪為「停車場」,10分鐘的車程足足要開1個小時。(記者江志雄翻攝)

今天是5天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一早就「塞爆」,且不只國道,蘇花改也淪為「停車場」,10分鐘的車程足足要開1個小時。(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4/04 13:2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今天是5天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一早就「塞爆」,且不只國道,蘇花改也淪為「停車場」,10分鐘的車程足足要開1個小時。公路總局表示,今天有9條省道壅塞,並建議用路人中午尖峰時段過後再走蘇花改,其餘省道路段則大致順暢。

今年2月間甫通車的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從今天凌晨4點開始就湧入大量車潮,直到上午10點半,長約9公里的路段淪為「停車場」,車輛回堵至蘇澳市區,10分鐘的車程足足要開1個小時。

公路總局表示,壅塞主因往花蓮車多,國5車流每小時約1600輛,而蘇花改每小時容納量僅1000輛,導致塞車。蘇花改交管中心也說,截至今天中午,蘇花改每小時湧入超過900輛車,超出去年清明節時舊有蘇花公路最大交通量。

交管中心預估,今年車流量約成長3成,不過,去年走蘇花公路從蘇澳至東澳,約需3個小時,今年塞車時間縮短一半,預估車潮下午2時後將逐步紓解。

公路總局通報,今天中午前大部分路段車流正常,除了蘇花改蘇澳至東澳南下路段較為壅塞;另台61線南下觀音往永安漁港路段、台9線蘇花公路南下路段、台9丁線蘇花公路南下路段、台88線快速道路高雄至潮州萬丹交流道附近、國3南州交流道與187乙線與台1線交叉路口路段、台1線水底寮路口路段、台86線、台19甲等路段也車多,其餘路段交通順暢。

公路總局針對連假期間,省縣道周邊易發生壅塞之的風景區路段已進行多項交通管制措施,如規劃替代路線、發布CMS路況資訊、彈性調整號誌時制與連鎖、機動調撥車道,協調觀光主管單位及地方警力規劃臨時停車場與加強違規取締等。

公路總局呼籲,連續假期出門旅遊請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開車則請多利用替代路線,避開壅塞路段與尖峰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