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觀察家」PO台北觀察地圖 網大讚「超中肯」

大學生北漂自製台北觀察地圖。(圖擷自《嘰咕Park》)

大學生北漂自製台北觀察地圖。(圖擷自《嘰咕Park》)

2018/04/04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支線複雜,觸及地區廣大。有網友日前在大學生論壇《嘰咕Park》PO文寫出自己對台北捷運每一站的註解,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一名來自台中就讀銘傳大學的學生於大學生論壇《嘰咕Park》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在台北讀書3年,自稱「城市觀察家」,最近因朋友要北上,特地自製一張台北捷運地圖註解,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直呼「超中肯」。

該網友特別點出台北著名地區,分別有紅線淡水為「台北人的郊區」、新北投是「台北人的澡堂」、劍潭是「士林夜市,不要被騙了」、芝山「穿得越邋遢越有錢」;藍線東區「網美都在這」、板橋「聖誕節很多人」;文湖線劍南路「Motel集散地」、大湖公園「寶可夢」等。

台北捷運觀察地圖掀起討論,有網友認為西門是「台北的入口」、府中是「板橋的西門町」、芝山是「天母的入口」,大直、板橋、萬芳則被歸類在化外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