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長壽運動排行榜 1.桌球、2.游泳、3.瑜珈、4.跑步、5.籃球

2018/04/03 16:26

跑步可以鍛鍊心肺功能、並強化跑者的下肢力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運動對人體有許多好處,還可以降低死亡率與罹病的風險。《英國運動醫學期刊》一項進行長達15年的調查就列出前5名最有助於長壽的運動。

綜合報導指出,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團隊從1994到2008年針對不同運動對於51歲人的健康影響進行研究,並整理出5種有助人延壽、降低死亡與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運動。

最有助長壽的運動是羽球、桌球等需持拍運動,這類運動對速度、爆發力與肌耐力的要求都很高,因此不只可以鍛鍊肩肘、手部和下肢等部位,還能活絡大腦。

第二有助長壽的運動則是游泳,游泳不但能改善血液循環與呼吸功能,還可預防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游泳可以降低綜合死亡風險28%以及41%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第三有助長壽的運動則是瑜珈,可以改善生心理與精神狀態,還能降低27%綜合死亡風險以及36%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而跑步因為能鍛鍊心肺功能、強化下肢力量,是第四有助長壽的運動。而且跑步可以讓人站穩,降低老人摔倒風險,還可延緩大腦衰老。

第五項有助長壽的運動則是籃球、足球等球類運動,雖然從事球類運動並沒有明顯降低死亡風險與心血管死亡風險,卻可以訓練運動者心理素質、反應能力和團隊合作,因此對身體也有益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