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快捷1、8號公車無預警一度罷駛 乘客憂糾紛重演

承攬新竹縣政府HTS快捷1號和快捷8號公車的金牌客運,3月29日上午一度突然無預警罷駛,讓趕著上班、上學的乘客急壞了,連忙聯絡親友接送。(記者廖雪茹攝)

承攬新竹縣政府HTS快捷1號和快捷8號公車的金牌客運,3月29日上午一度突然無預警罷駛,讓趕著上班、上學的乘客急壞了,連忙聯絡親友接送。(記者廖雪茹攝)

2018/04/02 22:1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承攬新竹縣政府HTS快捷1號和快捷8號公車的金牌客運3月29日上午一度無預警罷駛,當時趕著上班、上學的乘客急壞了,連忙聯絡親友接送,並擔心下次會不會又再發生;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目前都正常發車,但由於勞資雙方對於薪資計算等項目沒有共識,仍在協調中。

多名家長抱怨,小孩每天搭乘快捷一號公車到實驗中學上學,上月29日上午6點40分突然沒發車,等了下一班又沒發,因當天正好學校考試,小孩很怕趕不上,趕緊打電話請求親友接送,但趕到學校多已遲到,也影響到應考的心情。

縣府交通管理科表示,經了解,金牌客運司機不滿農曆春節期間加班工時長,車輛及人員休息室不足,加上司機薪資計算與雇主未達共識,因此在上月29日無預警罷駛,公司雖緊急調派遊覽車支援因應,但仍影響到尖峰時段乘客搭車。

其中,快捷1號(新竹縣政府往返科學園區)從上午6點40分到9點10分,影響往返共15班車;快捷8號(台大竹東分院往返竹北火車站,分為經中正大橋和興隆大橋兩路線)從上午6點到9點30分,影響往返共8班車。尖峰時段每班車平均10到15名乘客。

交管科表示,經會同勞工處稽查,金牌客運司機月休10天,採排班制,工時、休息和休假等都符合政府相關規定;公司未規定司機休息的地點,多數司機將車停放在縣政六路路邊;另外,勞資雙方對於薪資計算方式未達共識。

交管科說,金牌客運允諾,罷駛期間受到影響的乘客,如改搭計程車或其他大眾運輸等,可檢具相關證明提出,該公司將提供全額補償,近日並將公告在官網。

交管科表示,針對金牌客運罷駛,將依公路法第77條裁處9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勞資雙方近日準備開會協調,縣府也將持續追蹤,以避免罷駛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