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掉漆」!啟航不足1月 5千萬救護船擦撞上架檢修

慈航輪的油壓平台可克服潮差,是病床運送利器。(記者陳彥廷攝)

慈航輪的油壓平台可克服潮差,是病床運送利器。(記者陳彥廷攝)

2018/04/01 19: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離島鄉小琉球因醫療資源缺乏,鄉民、遊客若遇急重症都得依賴救護船後送,不過3月才盛大啟航的新船「慈航輪」,卻在1個月內就得上架到造船廠檢修,最後確定僅因擦撞「掉漆」,仍招來居民譏諷「太離譜」、「落漆」!

舊救護船「和安號」因老舊、上架維修頻繁,縣府向中央爭取共出資5000萬元打造新船「慈航輪」,3月2日舉辦啟航典禮,新船設備最重要是可克服潮差運送病床的油壓自動升降平台,還有克服濃霧及無光線航道的熱成像攝影機,不過船身變大,疑似也造成操作不易而發生代操商操作時擦撞碼頭。

縣府衛生局研判新船在操作上與舊船有差異,導致同家業者的操駕人員上週在救護後返回小琉球擦撞碼頭,雖然外觀僅僅只有掉漆,但因為是新船,加上又身負載送病患任務,到造船廠上架檢查以求慎重。

慈航輪啟航後已出航救護任務數次,目前新船於保固期內,衛生局要求保固商到屏東用最高規格檢驗,最後評估僅船外觀有掉漆情形,在補漆後已於昨天返回崗位。

衛生局官員表示,空窗期的運送成本都由代操商負責,研判業者並非有意擦撞,但業者仍應妥善操作並照料新船,除口頭告誡外,還要求代操商應精實訓練適應新船並提升操駕技巧。

慈航輪才啟航不到一個月,上週就上架檢測。(記者陳彥廷攝)

慈航輪才啟航不到一個月,上週就上架檢測。(記者陳彥廷攝)

原定慈航輪若在上架,將由富麗號(舊的救護船和安號)運送傷患。(記者陳彥廷攝)

原定慈航輪若在上架,將由富麗號(舊的救護船和安號)運送傷患。(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