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舉辦新南向、AI相關職訓 訓練費補助加乘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記者廖千瑩攝)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記者廖千瑩攝)

2018/03/31 17:4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透過補助企業的方式,替員工辦理員工訓練,過去採隨到隨申請,今年擇優補助,首批即日起開放受理申請,受理期間1個月,到4月27日(週五)為止,歡迎有意願的企業儘速提出申請。

值得注意的是,為提升企業派訓青年員工的誘因,並配合重要產業政策方向,計畫內容也有調整,只要企業派訓青年員工,或是辦理訓練課程符合「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五加二產業」、「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台灣AI行動計畫」等四大政府政策,以及外部訓練課程有派訓29歲以下的青年者,補助從原本的50%提高到70%,並得優先核定。

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組長沈文麗說,這次針對政府四大政策,若企業有辦理相關訓練課程,訓練費用補助比率給予加乘計算,也就是訓練費用補助比率最高至70%,今年已經編列3.3億元預算,若首批(3/27~4/27)企業申請踴躍,預算沒有剩餘,就不會再有第二批,但若首批開放申請預算沒用完,就還會有第二批開放申請。

勞動力發展署說,有訓練需求或想進一步瞭解計畫相關資訊的企業,可上勞動力發展署「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網站或致電發展署0800-777-888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