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米道路將拓寬為18米 左營500米榕樹大道怎辦?

先鋒路南段部分榕樹,已因土地標售被移置,去向不明,更不知是否仍存活。(記者洪定宏攝)

先鋒路南段部分榕樹,已因土地標售被移置,去向不明,更不知是否仍存活。(記者洪定宏攝)

2018/03/31 16: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營區前的先鋒路,號稱擁有左營眷村500米的榕樹大道,但因高市府將原本10米寬的先鋒路,列為18米的都市計畫道路,將來勢必拓寬,護樹團體擔心多達55棵、每棵至少50年的老榕樹何去何從?

高市工務局新工處強調,目前沒有拓寬計畫,將來若要拓寬,也會專案討論移置計畫,確保老榕樹的生長;養工處指出,高雄有3處樹木銀行可供移置,軍方營區也是選項。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表示,3月初發現附近部分軍方土地已標售給建商,其中一段的老榕樹已被移植近10棵,如今不知死活,接著又得知先鋒路原本6米高的老榕樹,被海軍陸戰隊的包商腰斬變3米,擔心未來先鋒路拓寬為18米,榕樹大道恐將不復存在,希望政府進行土地開發過程,應將老樹列為重要資產。

海軍陸戰隊解釋,先鋒路的老榕樹緊鄰馬路,以北段最為嚴重,故每3年至5年會大修剪,這次因社區反映,有駕駛人被老榕樹擋到視線而發生車禍,故選在颱風季來臨前修剪,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養工處指出,老榕樹屬軍方管轄,會告知其修剪注意事項,但包括市府路樹的修剪,也以安全為首要考量。不過,最近已升級為事先跟社區代表討論,並先修剪數棵當示範,獲得同意後,再全部處理。

記者沿路計算,先鋒路以必勝路為界,北段到海軍陸戰隊營區側門有約29棵老榕樹,已被修剪24棵;南段到桃子園路有約26棵,但已有近10棵被移走。

另外,先鋒路北段從介壽路到海軍陸戰隊營區側門前已拓寬為18米,但以南到桃子園路仍為10米道路。

先鋒路號稱500米榕樹大道,將因道路拓寬而消失。(記者洪定宏攝)

先鋒路號稱500米榕樹大道,將因道路拓寬而消失。(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