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糖尿病怕被朋友發現 男大生冒低血糖搏命練舞

2018/03/31 11:33

林嘉鴻自己也使用新型的胰島素注射器。(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22歲的黃姓大學生喜愛街舞,他在小學六年級時確診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之後練街舞因不想讓同學知道有施打胰島素,有時沒抓好時間和劑量,常導致低血糖,只好咬牙強忍練舞。

新型的胰島素注射器只要將軟針埋入皮下,輕輕一按就可直接注射胰島素,搭配血糖監測儀器,可監控血糖。(記者吳亮儀攝)

林口長庚醫院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醫師林嘉鴻說,第一型糖尿病的糖友多關注「高血糖」的情形,卻忽略低血糖所帶來的危害,特別是第一型糖尿病的糖友多是青少年,一般三餐家長可以叮嚀血糖控制的狀況,但一般無法注意的時候就難控制。

第一型糖尿病屬先天性疾病,好發在30歲以下族群,目前台灣約1萬多人;患者們的胰島素只剩常人的20%以下,只能靠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不過一般的胰島素一天至少要注射4次,許多患者也認為要挨針很不舒服,因此常不定時注射,導致血糖不穩。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醫師羅福松說,為了幫助糖友避免因為施打胰島素,害怕疼痛,設計出「人工胰臟」,幫助患者能改善施打胰島素的方式,只要將軟針埋入皮下,輕輕一按就可直接注射胰島素,搭配血糖監測儀器,就可穩定血糖,不必躲起來注射針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