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都發局 遠雄大巨蛋都審變更撤件

遠雄大巨案預計4月3日進入都市設計審議會審查,然而遠雄日前對於都發局拋出建築技術規則感到不滿,因此今天下午進行撤件,等於讓大巨蛋進度回歸半年前進度。(記者鍾泓良攝)

遠雄大巨案預計4月3日進入都市設計審議會審查,然而遠雄日前對於都發局拋出建築技術規則感到不滿,因此今天下午進行撤件,等於讓大巨蛋進度回歸半年前進度。(記者鍾泓良攝)

2018/03/30 18:0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遠雄大巨案原訂4月3日進入都市設計審議會審查,然而遠雄日前對於都發局會前放話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127條感到不滿,今天下午宣布撤件,等於從去年9月遠雄重新掛件至今,半年來審議進度盡失。遠雄說,若市府須檢討技術規則,鑑於技術規則及建照適法性,遠雄必須進行撤件。都發局則回應,遠雄撤件明顯浪費行政資源,深感遺憾。

遠雄指「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127條規定與都審無關,但都發局澄清,大巨蛋去年6月性能審查評定內容所辦理變更設計應檢討之項目,部分與100年間原核准建照內容顯有不同;都審會是針對都市防災作綜合討論,並非以主管建築機關立場審議建照及建築技術規則。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大巨蛋100年所核准建照是經都發局依法定審查程序核發,如今開始重新檢討建築技術規則,等於質疑當時建照適法性。他說,遠雄決定,與其在都審會爭議而無法獲得解決,不如先在會外釐清之後,再行遞件。

楊舜欽說,撤件後仍會努力協調針對法規釋疑,再行遞件申請都審變更,期待公平公開且合於法規的前提下進行審議;同時也要求契約夥伴北市府籌組協調委員會進行協調,履行市府在契約內協力義務,共同解決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