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庄腳囡仔張珮筠 跆拳道亞錦賽國手選拔勇奪第二名

在2018亞洲跆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拿下第二名的張珮筠,是唯一打進冠亞軍的高中生,她的最大支持力量就是阿嬤(左)。(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在2018亞洲跆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拿下第二名的張珮筠,是唯一打進冠亞軍的高中生,她的最大支持力量就是阿嬤(左)。(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28 21:0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來自南投縣中寮鄉下單親家庭、就讀國立草屯商工的張珮筠,今天(28日)在2018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過關斬將,拿下第二名,成為國家代表隊培訓的預備選手,是比賽中唯一打進冠亞軍賽的高中生。

張珮筠家住中寮鄉,父母離婚,爸爸經常在外做泥水工,阿嬤怕她學壞,小學四年級把她送進道館,跟楊育峻教練學跆拳道,原本只希望她不要學壞,並且讓瘦弱的珮筠身體好一點,但她非常有毅力,國二就拿全中運銀牌,國三奪金,上草屯商工後,去年再入選2017年第9屆亞洲青少年跆拳錦標賽國手。

張珮筠今天更上一層樓,參加2018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對手多為大學生,個性沉穩的她在49到53公斤量級一路過關斬將,下午打進冠亞軍賽,雖最後未奪冠,屈居第二名,成為亞錦賽的預備選手,她是唯一打進冠亞軍賽的高中生,讓草屯商工的師長興奮不已。

張珮筠的啟蒙教練楊育峻說,珮筠很能吃苦,沉默寡言,不管練習或比賽都十分專注,家境雖不好,但阿嬤和父親全力支持她,讓她有向上的力量,她再度在亞錦賽國手選拔賽中獲得好成績,對中寮鄉的師弟妹是極好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