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 彰女王心柔「六冠王」全選資工

彰化女中學生王心柔,對於資訊工程情有獨鍾,通過台大資工等6個資工系篩選。(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女中學生王心柔,對於資訊工程情有獨鍾,通過台大資工等6個資工系篩選。(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28 19:5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今天公布,「六冠王」彰化女中學生王心柔,對於資訊工程情有獨鍾,通過台大資工等6個資工系篩選。

曾拿下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台灣區第一名,世界賽第九名的王心柔表示,她從埔鹽好修國小四年級開始,就發現自己對於程式設計很感興趣,直到參加機器人比賽,確定自己對於程式設計擁有熱情。決定以資工系作為第一志願。

王心柔認為自己念書的方法,就是不熬夜,不懂就問老師,由於高中要搭車通勤,也沒有補習,當同學來問她數理題目時,她覺得解釋給同學過程,自己也更加融會貫通。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公布,彰化女中共通過925校系數,其中有6系通過篩選共有15人,有7人通過醫學相關科系第一階段篩選,通過台大第一階段篩選有 19人,表現亮眼。

彰化高中今年在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部分,共有52人將挑戰台大,學生大多是「選校不選系」,尤其是心中有定見的學生,有的是「非建築系不念」,有的是「非獸醫系不念」,展現擇己所愛的生涯規劃。

精誠中學今年共有24位「六冠王」,所申請的6系都通過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而台大醫科有5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

和美高中共有89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申請6所校系全數通過人數5人,體育班表現也非常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