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新北污染報告若屬實 將反對興建深澳電廠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北PM2.5污染報告若屬實,將反對興建深澳電廠。(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北PM2.5污染報告若屬實,將反對興建深澳電廠。(資料照)

2018/03/28 12: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於新北市政府對深澳燃煤電廠所做的PM2.5污染評估報告,桃園市污染不僅比新北市還高,與台電報告數值竟然相差7倍,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備詢時表示,未來會釐清兩者的差異,若新北的報告屬實,將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另林口電廠近在呎尺,對桃園的威脅更大,目前已經委託工研院針對PM2.5污染部分進行調查。

據悉,台電對深澳燃煤電廠所做的PM2.5污染評估報告,新北指數最高為1.933μg/m3、桃園則是0.989μg/m3、宜蘭為0,但新北市政府委託中興大學環工系做的報告,新北為6.075μg/m3,桃園、宜蘭數值竟然比新北市還高,桃園6.871μg/m3,是台電報告的7倍。

鄭文燦說,在第一時間就要求台電必須針對污染的縣市包含桃園、新竹都要進行說明會,由於台電、新北市政府的調查報告都是委託學術單位進行,差異這麼大必須要釐清。

鄭文燦也提到,對桃園空污影響最大的電廠分別是深澳、林口及大潭;市府的立場是「深澳要監督、林口要重測、大潭要減量」,大潭電廠是桃園最大的電廠,燃氣機組雖無排放硫化物,但還是有氮化物,因此上任後與大潭電廠展開協商,要求大潭電廠排放減半,大潭電廠已經完成第三機組排放減半,其他五個機組,大潭電廠也編列86億元,會配合歲修進行。

鄭文燦表示,林口電廠雖然在林口,但實際污染都在桃園,目前給桃園市的回饋金明顯偏低,會要求台電提高回饋,另台電所做的PM2.5污染評估報告雖然在可以接受範圍內,但為慎重起見,已經委託工研院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