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分隔島杜鵑花怒放 竟是個「美麗的錯誤」…

烏日麻園溪東路的分隔島杜鵑花盛開,吸引民眾打卡拍照(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麻園溪東路的分隔島杜鵑花盛開,吸引民眾打卡拍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27 1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麻園溪東路、麻園東一街分隔島杜鵑花正怒放,吸引著很多人照相打卡,不過,台中縣市合併前,分隔島種的不是杜鵑花,而是種滿蔬菜!

縣市合併之前,烏日仁德里的麻園溪東路、麻園東一街約200公尺的分隔島上,里民認為地空著也是空著,於是「地盡其利 」,在上面種滿了蔬菜。

有一次,有個里民遛狗,狗狗在分隔島的「菜園」大小便,引發種菜里民不滿,雙方起爭執,遛狗里民指控對於違法佔用國有地種菜,經媒體報導,種菜里民為免麻煩,急忙把菜全部拔除。原本種滿菜、綠綠的分隔島,一下子光禿禿,只剩下泥土。

里長洪炳煌於是向當時的烏日鄉公所申請種杜鵑花,約種了5000株,前兩年都沒有開花,直到第三年才開始開放,近2、3年,開得更是茂盛好看,每到3月,從中山路轉到麻園溪東路,就可看分隔島上杜鵑花盛開,很多里民笑說,可說是「美麗的錯誤」!

洪炳煌說,當地有個仁德公園,加上分隔島杜鵑花怒放,造就了麻園溪東路的美景,也吸引很多人照相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