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月薪是墨國2.1倍!外交部去函要求《富比士》更正

外交部表示,若依同標準計算,台灣月薪資高出墨西哥2.1倍,已要求《富比士》更正報導。(資要照)

外交部表示,若依同標準計算,台灣月薪資高出墨西哥2.1倍,已要求《富比士》更正報導。(資要照)

2018/03/27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日前發表專文,指台灣低薪問題嚴重,平均月薪與墨西哥相差無幾。對此,外交部表示報導中所引述的數據並不完整,已去函要求立即更正。

經濟學家湯馬斯(Christopher Thomas)在《富比士》寫道,台灣常以「亞洲四小龍」經濟實力自豪,但平均月薪水準卻大幅落後南韓、香港與新加坡,過去10年來薪資成長都在四小龍中排名最後,就連被列為開發中國家的墨西哥,人民平均月薪是1276美元(約3萬7223元台幣),只比台灣少350元台幣。

外交部表示,《富比士》專文所引用的台灣薪資數據,是不含加班費、年終、紅利等非經常性薪資;墨西哥的數據則是全年薪資除以12個月之數字,若同樣以國際貨幣基金會數據並經購買力平價計算後,台灣平均月薪為墨西哥2.1倍。

外交部強調,該篇報導引據失當,未經確實查證便刊登,已去函向《富比士》和記者本人抗議,要求立即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