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合作 簽定跨國雙聯學位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長Patrick Halbur合作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記者蘇孟娟攝)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長Patrick Halbur合作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26 20: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今日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簽定跨國獸醫雙聯學位,興大學生有機會在台讀完2年後赴美學習5年,只花7年就能取得兩校獸醫資格,比在美國要花8年才能取得資格還有效率,盼增加學生競爭力。

中興大學去年2月率先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雙聯學位,今年再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校方說,亞洲地區僅興大同時與兩所美國獸醫名校簽訂雙聯學位。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指出,美國獸醫教育採學士後4年制,須大學4年加上學士後4年學習,一般需8年才能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

張照勤說,這次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簽定的獸醫學士雙聯學位,學生在興大獸醫系就讀兩年,經甄選後,學生可前往愛荷華州立大學接受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前後共只要7年即可獲得兩校獸醫學位,兼具台美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至於臨床碩士雙聯學位,則是在興大完成4年的專業課程教育後,至愛荷華州立大學以2至3年的時間攻讀臨床碩士,學生可取得台灣獸醫學士與美國碩士學位。

興大指出,美國五十州中僅有卅個獸醫學院,愛荷華州立大學是美國百年名校,獸醫學院也聞名國際,這項合作計畫,有助培育國內獸醫人才更具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