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田中火車站 在日本最「出名」

台日「田中站」締結友好姐妹站。(記者顏宏駿攝)

台日「田中站」締結友好姐妹站。(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26 15:5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和日本的鐵道車站共有32個車站「撞名」,其中松山、龜山、關山已日本車站締結為姐妹站,今天再添加彰化「田中」站,「田中」號稱是日本人的「菜市仔名」,全日本共有142萬多名田中先生、小姐,預計兩站締結友好後,可以吸引雙方「田中人」互訪。

今天日本「信濃鐵道」社長玉木淳率領15位日方代表來台,與台鐵局在田中火車站簽署姊妹車站締結友好書,台鐵局長鹿潔身、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以及田中站長游明松及地方民代均出席與會。

玉木淳說,台日「田中站」合體,觀光效益將倍增,信濃田中站位於知名溫泉盛地「輕井澤」附近,從東京坐「北陸新幹線」約1小時10分鐘抵輕井澤,在輕井澤轉搭「信濃鐵道線」,很快就抵田中站,沿途還有一個跟台灣「追分」同名的車站。

他說,輕井澤人口不到2萬,但年觀光人口達840萬人,其中4成來自台灣,3成來自香港,台灣遊客到輕井澤,可以順道來「田中站」走走,這裡的蘋果「一級棒」。還說,田中是日本的大姓,據估計,全日本共有142萬名田中先生或小姐,如果「田中」能成為商機,雙方均能受惠。

台灣鐵路局長鹿潔身說,台、日的田中站都具有百年的歷史,兩站異地同名,可創造商機,帶動觀光人潮。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說,「前瞻計畫」把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以高架和平面聯接,雙鐵共構,將來田中觀光發展無限。

有「台日友好大使」之稱的片倉佳史說,日本有非常多的鐵道迷,他們對於台、日同名車站非常感興趣,他說,今年初日本電視台(日テレ)知名的鐵道節目「鐵道發現傳」就選擇到田中站拍照,再到社頭站「福井食堂」吃雞腿飯、「真姐驛站」喝鳳梨冰沙,這種鄉下鐵道輕旅行十分受鐵道迷歡迎。

台日「田中站」締結友好姐妹站。(記者顏宏駿攝)

台日「田中站」締結友好姐妹站。(記者顏宏駿攝)

左為了台灣田中站,右為日本田中站。(合成圖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左為了台灣田中站,右為日本田中站。(合成圖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台日雙方「田中站」締結姐妹站。(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日雙方「田中站」締結姐妹站。(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