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川水岸公告禁菸 台中市府將於5月起開罰!

綠川周邊禁止吸菸告示。(水利局提供)

綠川周邊禁止吸菸告示。(水利局提供)

2018/03/22 17: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不僅改善綠川水質,美麗的親水環境也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啟用至今人潮絡繹不絕,為維護周邊環境,市府於2月23日公告列綠川水岸為禁止吸菸區,不定期會同相關局處至現場稽查,勸導民眾不要吸菸,5月1日起將正式開罰。

水利局表示,衛生局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於今年2月23日公告「新盛綠川景觀水岸區雙十路至民權路」共5個街廓範圍為禁止吸菸區,2月10日綠川山岸廊道啟用後,並不定期會同環保局、勞工局等聯合稽查,發現除了亂丟垃圾問題外,許多民眾對綠川為禁菸區域也表示不知情。

水利局為此於綠川東、西街,自雙十路至民權路的禁菸區周邊設置警示牌面,並繪製包含中、英、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6國語言宣導單,並請稽查人員及保全加強說明及宣導。

水利局指出,目前為勸導期,市府聯合稽查時只會口頭告誡,5月1日起,民眾違規在綠川水岸廊道的公告範圍內吸菸,將依菸害防制法處以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有吸菸習慣的市民及遊客多加注意,以共同營造無菸清新的水岸環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水利局以多國語言,在新盛綠川景觀水岸區設置的禁止告示。(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以多國語言,在新盛綠川景觀水岸區設置的禁止告示。(水利局提供)

稽查人員勸導吸菸民眾。(水利局提供)

稽查人員勸導吸菸民眾。(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