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狂喝牛奶防骨鬆? 醫:乳醣不耐症患者恐越喝越鬆

2018/03/22 16:46

很多女生認為骨質疏鬆應該大量喝牛奶補鈣。(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女生認為骨質疏鬆應該大量喝牛奶補鈣,但醫師卻不這麼建議,因為台灣患有高達7成以上的人患有乳糖不耐症,喝越多牛奶反而鈣質流失越多。

統計指出,台灣60歲以上人口有16%患有骨質疏鬆症,其中更有80%是女性。綜合報導指出,陽明大學暨國防醫學院臨床教授楊再興說,很多女生認為被診斷為骨鬆後,就應該大量喝牛奶補鈣。但是台灣患有乳糖不耐症者高達7成以上,喝越多牛奶反而會讓鈣質流失越多。

楊再興說,骨質疏鬆是每個人都會面對到的疾病,不過女性面臨骨鬆的時間比男性早,女生多發生約為50歲左右,男生則發生在60歲到65歲間。而骨鬆最大的危機是增加骨折的風險,一旦發生髖骨骨折,死亡率就相當高。楊再興表示,想要存「骨本」,最好從青春期開始,30歲到50歲是養骨本的最好時機,50歲後則要注意保持骨本。

楊再興建議有乳醣不耐症的民眾改吃鈣片,而且一定要咬碎才能幫助攝取。現在也有研究發現,牛樟芝子實體可以減緩骨質流失、增加造骨細胞活性,民眾也可以選擇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