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舉報台獨、作品遭下架 厭世姬嘆:失去交流機會很遺憾

針對作品被中國下架,厭世姬表示,這事件發生後比較遺憾的是失去文化交流的機會。(圖擷自Amazon)

針對作品被中國下架,厭世姬表示,這事件發生後比較遺憾的是失去文化交流的機會。(圖擷自Amazon)

2018/03/22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插畫家厭世姬的作品《厭世動物園》改名為《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在中國出版,卻被中國民眾舉報為台獨,引起廣大討論。厭世姬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此事件,她表示雙方失去的文化交流、想法交流的機會,這點比較遺憾。

厭世姬今接受《蘋果日報》訪問,談到《厭世動物園》目前在中國的現況,她表示書本以先從網路上下架,不過還尚未收到官方正式通知,所以不確定目前是被官方通知下架,還是書店自我審查所致。厭世姬認為,出版是文化交流的一部份,透過書本來讓雙方想法能交流,所以比較遺憾的是,失去文化交流的機會,至於其他的部分倒是還好。

另外,厭世姬昨日也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插畫,透過插畫發聲:「如果台獨才能比中指,那我還是台獨好了。」並在臉書推文部分說:「台灣珍貴的地方就是可以表達各種立場,但不會被怎樣,若一個國家不能容許頹廢、喪氣、比中指,一定要積極向上的話,被下架我覺得就算ㄌ。最後祝福中國,即使很生氣,也要記得保持微笑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