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多路口綠燈秒數過短 時力籲推延長通行按鈕

高雄市交通局強調兩年前已在中華、美術館路口,試辦「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資料照)

高雄市交通局強調兩年前已在中華、美術館路口,試辦「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資料照)

2018/03/22 11: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實測高雄80個路口,發現普遍有綠燈秒數過短、行人過不了馬路的現象,今早召開記者會,呼籲高市府應推動紅綠燈行人延長通行按鈕。

時代力量三民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林于凱說,高市府推動捷運、輕軌,但對於行人步行環境卻不友善,以民生路、民權路口為例,50米寬的道路,民生東西向綠燈僅33秒、 民權南北向綠燈僅37秒,加上又有轉彎車輛,老人家過馬路顯象環生,經常被卡在路中間。

此外,幾個大路口例如中山路與三多三、四路口,縱向綠燈33秒、橫向29秒; 博愛路與大中二路口,縱向僅35秒、橫向42秒;民權路與三多路口,三多東西向綠燈僅38秒、民權南北向38秒。

左楠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子盟表示,高雄市65歲以上人口已達14.3%,超過全台的13.9%,已經越過高齡社會14%紅線,長者視力、體力與反應速度退化,紅綠燈秒數過短的問題,直接造成長者心理壓力。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舉台北為例,今年1月台北已試辦智慧紅綠燈,民眾可自行按鈕來延長通行時間,高市府應就市區車流量多的路口及醫院周邊道路,盤點高齡者、行動不便族群頻繁使用的路口,盡速規劃推動紅綠燈行人延長通行按鈕設置試辦點。

對此,高雄市交通局強調路口紅綠燈秒數,都是透過智慧型電腦連動,此外,2年前已開始在中華、美術館路口試辦「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

時代力量指高雄市多處路口的綠燈秒數過短,行人過不了馬路。(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指高雄市多處路口的綠燈秒數過短,行人過不了馬路。(時代力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