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厭世動物園》在中國出版 竟被舉報為台獨作家

插畫家厭世姬的作品《厭世動物園》日前改名《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順利在中國出版,不料才剛出版沒多久,竟立刻被中國民眾舉報為「台獨作家」。(圖擷自Amazon)

插畫家厭世姬的作品《厭世動物園》日前改名《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順利在中國出版,不料才剛出版沒多久,竟立刻被中國民眾舉報為「台獨作家」。(圖擷自Amazon)

2018/03/21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插畫家厭世姬的作品《厭世動物園》日前改名《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順利在中國出版,不料才剛出版沒多久,竟立刻被中國民眾舉報為「台獨作家」。

厭世姬前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該書原本打算以《厭世動物園》為名在中國出版,沒過幾個月卻收到中國出版社的來信,稱她的書「書稿中有個別篇章過於宣傳消極頹廢思想、享受主義思想,與我們積極向上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相吻合,需要處理。」最後才把書名改為《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封面比中指也被改成了比「YA」。

雖然改名後順利在中國出版,不料又立刻被一名中國網友「里子波路灰」舉報為台獨作家,當時厭世姬回覆網友留言時曾說過「什麼大陸?中國啦」等話,引發「里子波路灰」等網友批評,該網友批評厭世姬,「多次諷刺大陸(中國),反對兩岸統一。請大家關注。打擊看不起大陸又想賺大陸錢的無良人士。」

「里子波路灰」也在網路上號召網友向中國國家出版廣電總局檢舉該書,至於出版此書的湖南文藝出版社則遭到中國網友洗板痛批,「台獨的走狗、幫兇」。藝人劉樂妍昨晚也在《微博》發文,稱自己只是平民小老百姓,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文末強硬表示,「我看,你們直接打死他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