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搭綠能列車 中市府要蓋綠能新市場

台中果菜市場今天舉辦新場啟用20週年慶。(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台中果菜市場今天舉辦新場啟用20週年慶。(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2018/03/18 19: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果菜市場今天舉辦新場啟用20週年慶,市長林佳龍到場祝賀時說,將在蔬果交易場屋頂規劃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並積極輔導公司及承銷人汰換柴油蔬果運輸車,改用環保無空汙的電動車,將市場打造成為綠能新市場。

台中果菜批發市場1921年在目前的第二市場成立,1968年遷至原子街舊市場, 1997年4月遷入中清路現址營運迄今,今天舉辦20週年慶,席開百桌宴請市場最辛勞的員工及承銷人,市長林佳龍也在經發局長呂曜志陪同下到場祝賀。

林市長指出,市府對於果菜市場有兩項規劃,第一項是預計在蔬果交易場的屋頂上方規劃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第二項是積極輔導公司及承銷人汰換柴油式的蔬果運輸車,改用環保無空汙的電動車,期盼藉此推動新能源及呼應減輕空汙環保政策。

林市長也關心果菜市場食安問題,果菜市場說,蔬果約凌晨3時30分開始拍賣,檢測人員半夜12時就開始檢查樣品,如有藥物殘留,超標全數銷毀,輕則請農友緩收,杜絕農藥超標產品流入市面,並持續推動4章1Q,提升公司競爭力,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經發局表示,果菜市場是農產運銷中重要的一環,將各產地的果菜集貨透過公開競價拍賣的交易方式,形成公正的市場價格,並透過承銷人分銷至各零售市場及消費大眾;為供應及穩定蔬果價格,今年元宵節休市3日前,提升市場人力因應到貨量增加、延長交易時間、疏導交通及擴增場地空間紓解大增的到貨量,並提高市場需求量,成功穩定市場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