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台東生育率…結婚、生子 宮廟送獎勵金

台東天后宮裡的月老宮常有年輕男女到此處求姻緣。(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天后宮裡的月老宮常有年輕男女到此處求姻緣。(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18 14: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去年新生兒數首度跌破1500人,台東縣政府宣布今年起提高生育補助金後,台東天后宮也首度推出月老姻緣專案,只要點燈半年以上的民眾結婚、生子各發5000元獎勵金,助增加人口數一臂之力。

台東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感嘆,許多年輕人都不想結婚,或有晚婚趨勢,即使結婚,也有選擇不生子,僅生一胎也為數不少,致使台東生育率及人口數逐年減少。

台東天后宮除供奉媽祖,還有月老星君,常有年輕男女到此求姻緣,為鼓勵民眾結婚生子,推出到廟裡點月老燈超過半年後結婚,可依戶政登記證明申請5000元獎勵金,生第一胎者還能再領5000元,今年試辦限額50人,若成效良好,明年不排除加碼補助。

對於縣內宗教團體也加入鼓勵結婚生育行列,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提升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在合格保母培育、托嬰機構上不斷提升品質,效果仍然有限,因而加碼生育補助金,第一胎由5000元增加到1萬元,第二胎以上或雙胞胎則每人補助1萬5000元,如今民間團體也出力,是好事一件,都是希望可以帶動台東的生育率。

相關影音

台東天后宮是許多台東市民的信仰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天后宮是許多台東市民的信仰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天后宮除供奉媽祖,也有月老星君。(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天后宮除供奉媽祖,也有月老星君。(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