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房率慘跌?傳1月旅館住用率僅52.12% 創14年新低

媒體報導稱,今年1月份我國觀光旅館住用率僅52.12%,創下14年來新低,更是23年來同月最低紀錄。(資料照)

媒體報導稱,今年1月份我國觀光旅館住用率僅52.12%,創下14年來新低,更是23年來同月最低紀錄。(資料照)

2018/03/18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引述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報導今年1月份我國觀光旅館住用率僅52.12%,創下14年來新低,更是23年來同月最低紀錄,對此觀光局官員解釋,目前還未正式提出統計數據,相關數字需再了解。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今年1月我國觀光旅館住用率僅52.12%,其中專營中客的旅館住用率更跌到5成以下,不過官員不願證實此數據,至於公布在網路上的旅館住用率數字也已被刪除。

過去5年多全台旅館家數和房間數每個月都快速增加,但中南部、東部卻屢傳飯店難以經營,在市場求售的風聲。分析指出,雖然東南亞旅客首次突破200萬人次,但日、韓、東南亞遊客大多集中在台北市景點,停留天數也較短,對中南部、花東等旅行業仍具衝擊。

對此情況業者認為,旅館平均住用率應該要在6成以上,台北市更應維持7成以上才算正常。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邱樂芬表示,旅客成長速度跟不上旅館增加速度,導致出現激烈價格戰,新舊業者間彼此競爭,非常艱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