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飲水遭污染 竹市朝野議員皆要求市府加強監測

新竹市議會今天臨時會中,包括國民黨團、民進黨團與新民意問政聯盟都感受到民眾的呼喚,紛紛連署提案,建議市府加強水質監督監測。(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議會今天臨時會中,包括國民黨團、民進黨團與新民意問政聯盟都感受到民眾的呼喚,紛紛連署提案,建議市府加強水質監督監測。(記者王駿杰攝)

2018/03/16 14:18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近來大新竹民生用水水源因頭前溪上游垃圾堆積問題,爆發民眾擔心飲用水遭汙染疑慮,新竹市議會今臨時會中,包括國民黨團、民進黨團與新民意問政聯盟都感受到民眾的呼喚,紛紛個別連署提案,建議市府加強水質監督監測,並定期向議會報告,同時調整水源取水比例。

要喝乾淨的水,目標都一致!包括「我們要喝乾淨水行動聯盟」、「主婦聯盟」、「地球公民」等,幾乎所有環保團體近日都發起連署,希望作為飲用水源的頭前溪水質能改善,國民黨議員林耕仁、張祖琰於昨臨時會提案,建請市府加強保障竹市自來水質,而民進黨與新民意問政聯盟也都有議員提案連署,希望市府重視。

林耕仁、張祖琰提案指出,市府應加強監督及監測自來水及清水品質、定期向議會報告監督及監測結果,協調竹縣府共同改善頭前溪取水口上游污染、協調自來水公司研商調整頭前溪及寶二水庫水源取水比例。

林耕仁指出,新竹地區自來水源主要取自頭前溪下游溪水,目前溪水遭工業廢水、民生污水污染嚴重,而寶二水庫水質較潔淨,是更適合民生飲用的水源。

此外,林耕仁說,環保局應加強頭前溪下游水源及寶二水庫水質定期監測,每月將書面監測結果報告提交到議會。

副議長許修睿與市議員李妍慧指出,頭前溪是供應大新竹地區自來水的重要水源,但上游的工業廢水、家庭污水與竹東垃圾掩埋堆置場成為3大污染源,縣市政府應聯手將污染源排除,從源頭控管,工業廢水不應排入人要喝的溪水中,環保單位也要針對有使用重金屬的工廠進行重金屬個別項目檢測。而存在已久的竹東垃圾掩埋場問題,縣政府責無旁貸,需要以智慧和市府協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