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蚊有技巧的!台南市回訓強化登革熱噴藥技術

實地操練噴藥技巧。(記者楊金城攝)

實地操練噴藥技巧。(記者楊金城攝)

2018/03/14 21: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噴藥防治登革熱「要練過的」,可不是隨便噴哪裡、愛噴哪裡就噴哪裡,噴對了,防治病媒蚊才有效果。

台南市環保局今天就在官田區舉辦107年度化學防治人員上半年回訓的訓練課程,召回37區清潔隊、登革熱防治中心化學防治人員及國軍第八軍團官兵共130人,實地操練噴藥技巧,啟動今年台南市的登革熱防疫工作。

會中由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介紹今年使用的化學防治機具,並邀請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講授「登革熱防治策略」,環保署毒物及化學質局講授「環境衛生用藥及安全」,強化防治人員噴藥技術策略和方法。

台南市衛生局說,台南市登革熱防疫已採用科學防疫指標監測數據評估,啟動即時及預防化學防治作為,降低登革熱疫情風險。並特別介紹水噴、熱噴藥劑噴灑工法與施藥重點演練,提昇滅蚊功效。

台南市環保局指施藥人員操作環境用藥時,必須對現場環境充分了解,選擇適當的作業防護器具,以確保施藥人員的安全。國軍第八軍團的化學兵參與聯合噴藥演練,以備不時之需。

台南市去年達成本土登革熱零病例的成績,希望今年繼續維持,今天的回巡在趁早強化學防治人員噴藥技巧。入春後,也請市民加強巡、倒、清、刷,定期檢視居家環境,倒除積水與容器減量,避免成為病媒蚊孳生源。

認識噴霧器。(記者楊金城攝)

認識噴霧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