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掉重練!3年前吊車尾入學 忠明高中2生繁星拚上清交

劉冠宏(左)、劉宇宸吊車尾入學,高中打掉重練,各拚進交大及清華頂尖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劉冠宏(左)、劉宇宸吊車尾入學,高中打掉重練,各拚進交大及清華頂尖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14 17: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忠明高中學生劉宇宸與劉冠宏三年前各以吊車尾的成績入學,兩人上了高中學習「打掉重練」,劉冠宏更拚成校排前1%,繁星入學拚進交大,劉宇宸也克服數學弱科,攻進清華,成功更新自己的學習歷程。

劉宇宸與劉冠宏3年前會考各考出2A3B,以吊車尾的成績驚險入學忠明高中,入學後的兩人原均對高中課業不具自信,其中劉宇宸在高一第一次段考時,竟意外考到全班第一名,劉冠宏也考第二名,意外的成績,讓兩人頓悟高中可以重新起步。

兩人把學習態度打掉重練,尤其劉冠宏國中曾經歷同學間為競逐成績相互比較等不愉快的學習經驗,學習對他而言原本是極有壓力的事,高中起步的成功經驗,讓他想到自己或許有機會重新開始,用「拚命唸、儘量讀」的不變祕訣,穩紮穩打累積實力,下苦功的成果反應在成績上,學習正向循環,讓他穩站校排前1%。

至於劉宇宸則在考完第一名後,原本表現穩定,但數學科起伏大,高二甚至考出45超低分,高三第一次模擬考數學更只考6級分,他用練講義習題加強,苦練下成績不進反退,第二次模考只剩5級分,他檢視自己的問題,發現問題在觀念不夠紮實,改從基礎重學起,終於漸入佳境,學測數學一口氣進步到14級分。

今日繁星放榜,劉宇宸錄取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學士班,劉冠宏錄取交大電子工程系,各攻進頂尖國立大學,兩人均用過來人經驗分享,高中可以是全新的開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並且努力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