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虧損還推月票債留子孫 她批「 柯P跟朱立倫一起墮落」

雙北首長大動作共推公共運輸定期票,引發外界批評債留子孫。(資料照)

雙北首長大動作共推公共運輸定期票,引發外界批評債留子孫。(資料照)

2018/03/14 17:03

首次上稿 15:09
更新時間 17:0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雙北大動作共推公共運輸定期票,只要1280元,30日內可無限次搭乘捷運、雙北公車,以及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對此,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洪雪珍在媒體投書,她直言北捷乘車收入虧損,還敢「打腫臉充胖子」推1280月票,根本是虧空國庫、債留子孫,並指,柯文哲當初堅持刪除重陽敬老金,如今竟跟著從頭到尾不分青紅皂白走補貼路線的朱立倫一起墮落,難道「是因為眼見就要選市長,必須討好廣大的選民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過去20年台北市的機車、小客車數量不斷增加,但道路面積並沒有增加,唯一可以有效改善交通的方法,就是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台北有完善的捷運路網、公車系統、YouBike,因此如何讓公共運輸發揮最大效能是當前課題;而雙北市政府推出定期票的目的,初期就是希望能夠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至於補貼金額部分,後續仍可有其他配套措施因應。

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王湮筑受訪坦言,北捷本業確實虧錢,的確得靠外業收入才會賺錢,該篇投書的論點在於交通運輸點應該永續經營,「這點也是贊同」,只是雙方切入的角度不同。

王湮筑說明,首先政府在推行政策時,並不會讓配合的業者,包含捷運、公車等,必須倒貼賠本,因此雙北政府初步估算共同補貼9.4億元,政策實際上路後會再做滾動式修正,並不會有「這樣一年捷運公司會少進帳多少錢?」的問題存在。

此外,雙北市府推動定期票政策的立基點是整個城市的未來發展,希望鼓勵通勤成本超過1300元的私人運具使用者,改以公共運輸為代步工具,間接達到減少空氣污染、紓解交通堵塞的目的。

洪雪珍在文中指出,台北捷運光是靠乘車收入是虧損的,必須依賴商場租金或銷售商品等來稍作補貼,根據她印象,這麼低價(1280元)是朱立倫提出,柯文哲一直有意見,不想放得如此低,因為「不能只看眼前的收費好像不錯」,將來捷運要大修的時候,正是台灣步入老人國的時候,老人出門都困難,還搭什麼捷運?到時候捷運的營收減少,卻付不出維修費,那麼連年輕人都別想出門上班上學了。

當她看到新聞上,柯P和朱立倫並肩站在一起,「我只有一個直覺,以『最會還錢的市長』為傲的柯P墮落了!」洪雪珍不滿質疑,柯在重陽節刪除敬老金,民意直直落的時候,還是堅持著這麼做,這一次竟跟著從頭到尾不分青紅皂白走補貼路線的朱立倫一起墮落,是因為眼見就要選市長,必須討好廣大的選民嗎?

洪雪珍痛批,預見將來,未雨綢繆,這是政府首長應該有的視野與高度。但是這麼一個未來,很難想像嗎?不會吧!年輕人老是罵債留子孫,這就是啊!

「這種齊頭式的補貼,真能討好誰嗎?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便宜,不覺得自己是享有特權的一群,就不會心存感激,是無效的討好!」洪雪珍直言,補貼可以,請針對性的補貼,「幫助弱勢族群或中低收入民眾,我舉雙手贊成,不過我是個有能力工作賺錢的人,請不要補貼我,那會讓我感到被嚴重羞辱!」

她最後說:「住在這個城市,我們期待的是這個城市永續經營,而交通是最重要的建設,它是我們的腳,你可以想像哪天捷運沒錢維修,停擺了,怎麼開始一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