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祥雲龍吟、喜來登請客樓 摘下米其林「2星」!

米其林摘星餐廳及主廚合照。(記者羅沛德攝)

米其林摘星餐廳及主廚合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4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正式對外發表,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稍早宣布,獲得米其林指南「2星」為祥雲龍吟、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公布,一星餐廳名單為大腕、教父牛排、金蓬萊台菜、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法式餐廳、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MUME、江振誠RAW、鮨野村、鮨隆Sushi RYU 日本料理、TaÏrroir 態芮法式餐廳、大三元、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文華東方酒店中餐廳雅閣。

此次被選入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原本是提供會員制招待貴賓的「來來飯店私人俱樂部」,因鄰近立法院、警政署、台北車站等交通樞紐,成為許多政商名流專屬宴客場所。請客樓,以川揚風味麵食、道地四川料理、傳統蘇杭功夫菜為特色料理,17樓餐廳採開放式廚房的概念,在這裡用餐可一睹主廚精闢的刀工、料理的巧思及20年以上麵食藝術真功夫,生動地展現在眼前。

請客樓主廚林菊偉,從小在金山長大,擁有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金山充滿著各色山中野菜、甘藷、山藥、芋頭、劍竹筍等土產,讓林菊偉從小就對食材有高度的熟悉和掌握; 1986年進入了廚藝世界的領域,擁有來來飯店中餐廳、晶華酒店上海廳、寒舍艾麗宴會廳主廚、台北喜來登請客樓主廚等超過30年的經驗。林菊偉說,「要,就要做到最好」是他在廚藝世界的理念,料理對主廚而言,除了是興趣也是夢想,更是他終其一生追尋的人生目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