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中國、中火空污影響狀況 環署將執行煙流追蹤

環保署與台中市將利用無人飛機追蹤中部地區空污來源,建置煙流追蹤資料。(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與台中市將利用無人飛機追蹤中部地區空污來源,建置煙流追蹤資料。(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14 11: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空氣污染來源比例境外境內各占多少?台中電廠是否為周遭地區空污的元凶?這些問題一直廣受討論,環保署今宣布將結合德國及中研院的研究計畫,利用無人飛機在台灣首次執行空氣品質調查研究,預計將分境外及境內兩方面進行,為空污分布及影響狀況,提供更多科學證據。

中研院與德國布萊梅大學研究團隊合作,進行空氣污染物亞洲區域監測,將分別飛至東海、南海上空,了解中國、中南半島等地區空氣污染對台灣空氣品質的影響。

而環保署則藉此調研,與國內廠商經緯航太合作,選定中部的地區的台中、南投,利用無人飛機搭載空氣採樣裝置,在12個點同時升空,分別於100、200、300、400、500公尺等高度採樣,對空氣品質做切片式分析,建置中部地區煙流追蹤資料,釐清空氣污染來源。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台灣空氣品質雖然有改善,但是仍然不滿意,而這個研究不但可以了解亞洲大陸互相連動關係,也可以了解中台灣的狀況,後續也希望可以到高雄調查研究,至於明天空污法將在立院討論,李應元期望朝野能夠合作,快速通過,並盡速來落實。

今日與會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說,在解決空污這方面,除了中央地方合作,也希望是全民運動,而不是政治化噴口水。但是空污來源到底如何,這次調查研究就可以提供科學證據,也可以讓民眾上一堂課。

無人飛機將搭載空氣採樣裝置。(記者楊綿傑攝)

無人飛機將搭載空氣採樣裝置。(記者楊綿傑攝)

無人飛機實際飛行。(記者楊綿傑攝)

無人飛機實際飛行。(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