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客家人」竹縣出現上百面詭異紅布條 疑與縣長選舉有關

新竹縣各鄉鎮出現上百面「支持客家人」的詭異紅布條,坊間猜測與縣長選舉有關。(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各鄉鎮出現上百面「支持客家人」的詭異紅布條,坊間猜測與縣長選舉有關。(記者蔡孟尚攝)

2018/03/13 22:02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多個鄉鎮的主要交通幹道路旁,這幾天遭人懸掛「客家好客,支持客家人」的詭異紅布條,而且數量多達上百面,雖然目前無人出面說明掛這些布條的目的是什麼,但坊間猜測與縣長選舉有關。

「好奇怪的布條,到底是要表達什麼?」這些布條彷彿是一個晚上就全面攻佔大街小巷,沒人看到是誰懸掛的,也沒有人出面說明想表達什麼,但這種「草木皆兵」的作法已經引起各界關注,大家紛紛猜測布條上的這句「支持客家人」代表什麼意思。

就有地方政壇人士分析,新竹縣是客家族群佔人口比例相當高的「客家大縣」,從新竹縣、市分治以來,都是客家人當選縣長,所謂的「支持客家人」極有可能是「客家人支持客家人」,也就是希望縣內客家鄉親繼續支持客家人當下屆縣長,類似的宣傳口號在過去幾次的全縣性大選中,都曾經出現過。

下屆新竹縣長選舉的選情發展至今,藍綠陣營的提名人選都還沒有出爐,提名作業不是鴨子划水就是還沒展開,但已有不少政壇重量級人士為了取得「參賽代表權」開始私下角力,這些被點名的人選中,的確有的是客籍、有的不是客籍,坊間猜測這些紅布條很有可能是「黨內互打」階段的心理戰,提前建立選民的「敵我意識」,為之後的民調或宣傳活動創造優勢。

但熟悉基層選戰的人士說,「OX人支持OX人」、「OX大團結支持OX人」、「L家大團結力保LXX」這類以族群、地域、宗族做切割的口號,以往是在投票前幾天的最後關頭針對特定對手使用的棄保戰術,太早喊不但沒效,而且還會傷到自身基礎票源,例如喊出「客家人支持客家人」的候選人,會被質疑放棄其他非客家籍的選民,這種操弄族群對立的手法也有可能被對手批評,最後結果可能是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