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要了…高麗菜跌價還開花 農民心淌血

平地高麗菜出現開花情況,農民損失加劇。(記者林國賢攝)

平地高麗菜出現開花情況,農民損失加劇。(記者林國賢攝)

2018/03/13 16:1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春節後連續休市波及,高麗菜價格跌至每件(20公斤)100元左右,加上氣候冷熱交替,部分高麗菜開花,失去採收價值,雲林農民鄭世傑苦笑說,有民眾到高麗菜田歡喜拍照,農民卻只能棄收耕鋤!

鄭世傑說,春節前,高麗菜價格每件還有300元左右,但北農連續休市到8日開市後,價格每況愈下,只剩每件100元,扣除紙箱、運費及人工成本,幾無利潤,甚至賠錢,有許多農民面臨採收或鋤耕都心痛的困境。

雪上加霜的是,近日天氣冷熱交替,高麗菜出現開花情況,林內鄉一處高麗菜田內約有2成左右高麗菜開花,吸引民眾拍照。

鄭世傑說,高麗菜開花就會失去蔬菜的甜味,口感也不佳,送到市場上,根本沒有人會買,只能耕鋤;他指出,其實,現在高麗菜正對時,非常好吃,希望民眾能多購買食用,政府也要正視高麗菜價格不佳情況,做出妥善對策。

農民鄭世傑說,高麗菜開花就失去商品價值。(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鄭世傑說,高麗菜開花就失去商品價值。(記者林國賢攝)

高麗菜開花相當罕見,民眾歡喜拍照,農民心痛淌血。(記者林國賢攝)

高麗菜開花相當罕見,民眾歡喜拍照,農民心痛淌血。(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