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這次不演主角 耗資千萬打造最「台」武俠大戲

孫翠鳳這次不演主角,耗資千萬打造最「台」的武俠大戲「俠貓」。(記者邱芷柔攝)

孫翠鳳這次不演主角,耗資千萬打造最「台」的武俠大戲「俠貓」。(記者邱芷柔攝)

2018/03/12 17:0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從屏東發跡的明華園,戲劇總團今年改編屏東大學教務長施百俊的作品「小貓」,將屏東英雄林少貓的故事搬上舞台,除了投入逾千萬的製作費,當家小生孫翠鳳這次將主角位置讓給第三代陳子豪,她說,培訓新一代演員已經20年,除了實踐明華園的傳承精神,也期待吸引更多年輕人喜愛歌仔戲。

孫翠鳳說,屏東的舊名是阿猴,這次他飾演林少貓的師父「猴師」象徵「阿猴人」的精神,飾演主角林少貓的是明華園第3代陳子豪,林少貓的故事本身就很吸引人,整部戲根據小說重新編導,再融入明華園青年軍李郁真、晨翎、周淳安、林悅君、林少峻等人及歌手錦雯、管罄等跨界演出,讓立志當流氓的林少貓變成「俠」貓的故事格外精彩。

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表示,去年參加文化部的「文學跨界徵選計畫」,採用屏東大學教授施百俊的武俠小說「小貓」經黃致凱、王瓊玲編劇拿下第1名,除了文化部補助150萬元,明華園再以10倍以上的經費投入製作,希望讓台灣人看到台灣人的故事。

施百俊說,「輸了就要拚」這是台灣人的精神,而所謂的「俠」就是要有捨己為人的精神,這是這部作品的中心思想,一開始擔心自己的作品會怎麼被呈現,但看完有笑有淚的「俠貓」後,他認為「俠貓」表現絕對不輸正在台灣上演的百老匯經典「貓」劇。

文化處表示,「俠貓」將於3月24、25日晚上7點30分在屏東藝術館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屏東同鄉會也贊助加演「教育專場」,邀請了屏東中學、屏東女中、潮州中學、屏北高中、大同高中等學校師生前往觀賞,3月17日還有走讀林少貓活動,帶領民眾走訪萬丹保全宮、萬丹協元寺、潮州辨務署、萬丹水仙宮等,詳細活動內容可洽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洽詢電話08-7227699#1013。

「俠貓」將於3月24、25日晚上7點30分在屏東藝術館演出。(記者邱芷柔攝)

「俠貓」將於3月24、25日晚上7點30分在屏東藝術館演出。(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