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新蝙蝠洞 竟然在…裡面擠了4~6千隻蝙蝠

蝙蝠洞。(資料照)

蝙蝠洞。(資料照)

2018/03/12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建設不斷的進行,野生動物棲息地受到破壞,生態環境也在改變,一向住在山區的蝙蝠,竟然被發現住進國道橋樑箱樑、排水箱涵,其中,國道五號高架路段,近30公里就有4千至6千隻蝙蝠居住。

《聯合報》報導,高公局去年對國道五進行生態調查,台灣蝙蝠學會秘書長周政翰表示,「短短2、30公里高架路段,就有台灣小蹄鼻蝠、台灣大蹄鼻蝠、東亞摺翅蝠、華南水鼠耳蝠及東亞家蝠居住,數量高達4千至6千隻,較長『獨居』的台灣大蹄鼻蝠,更將一個箱樑當成一個山洞,密集度在台灣洞穴都少見」。

周政翰表示,蝙蝠不止住進人造的箱樑,還利用箱樑生育、育幼、交配及度冬。

面對如此高密度的蝙蝠,周政翰建議,非不得已不要驅離這些蝙蝠,因為一經驅離,這些蝙蝠大多不會再回到原棲息的箱樑。

因應蝙蝠群居變遷,交通部高公局將首度啟動蝙蝠生態監測機制,要確認「蝙蝠不在家」才能對國道進行施工。

台灣今年2月發現的新紀錄種蝙蝠「大足鼠耳蝠」。(金門縣政府提供)

台灣今年2月發現的新紀錄種蝙蝠「大足鼠耳蝠」。(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