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公所贈2千株樹苗 上千人排隊

民眾大排長龍,依序領取彰化市長邱建富贈予的樹苗。(記者湯世名攝)

民眾大排長龍,依序領取彰化市長邱建富贈予的樹苗。(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10 13:1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現象日益嚴重,建立綠化節能的環保意識,已成為地球公民的共同責任,彰化市公所為鼓勵市民綠美化生活環境,落實節能減碳,推廣環保愛地球的觀念,今天舉行植樹暨贈苗活動,現場免費致贈桂花與茶花樹苗各1000株,吸引上千名民眾熱烈響應。

在活動中,市長邱建富帶領民眾、嘉賓及植樹小天使,一同種下4棵台灣欒樹、5棵藍花楹及600株季節草花,現場並免費致贈民眾桂花與茶花樹苗各1000株;這次活動不但有免費贈送的苗木,還有風味獨特的八卦山咖啡和蜂蜜供民眾品嚐。

此外,市公所清潔隊提供有機肥與產銷班的蔬菜,作為現場舉辦的資源回收有獎徵答禮物,台化公司也提供洗寶環保洗潔精450份免費贈送,讓民眾「有吃擱有掠」。

為了將彰化市打造成浪漫的花田城市,配合這次植樹活動,市公所農業課另將在彰化市金馬路旁大規模種植原生於巴西、西印度群島等國家的愛情之樹「藍花楹」。邱建富強調,等到長管花鐘狀的藍花楹開花時,隨著春風飄動藍紫色的迷戀,從樹下仰望天空,猶如盪漾在湛藍的波浪中,景致將會很迷人!

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與小朋友一起植樹。(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與小朋友一起植樹。(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