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門戶之河 筏子溪迎賓廊道啟用

民眾在筏子溪畔野餐。(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在筏子溪畔野餐。(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10 12: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筏子溪位於台中高鐵軌道與74號快速道路間,是台中的國際門面,市府編列5500萬元改善筏子溪永春東路至烏日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打造長達1.8公里兼具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的「筏子溪迎賓廊道」,醒目立體的英文字「TAICHUNG」迎接到訪台中的賓客,有如台中新地標,市府今天舉辦啟用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並和民眾在碧草如茵的河畔一起野餐,感受筏子溪的自然風光。

市長林佳龍、水利署長賴建信、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耀中、陳淑華、何文海、劉士州等,今天皆出席「筏子溪迎賓廊道」啟用典禮。

林佳龍表示,筏子溪是高鐵進入台中的門戶之河,他搭乘高鐵接近台中時習慣望向窗外,看到地標就知道台中到了。而筏子溪不僅是台中的門戶之河,也展現了河川的豐富生態資源,日出、日落、夜晚都有不同的樣貌,歡迎市民來筏子溪享受多樣河岸風光。

林佳龍說,除了迎賓廊道,筏子溪東海橋下游部分,經市府向中央爭取,水利署將自明年起分三年完成徵收及整治,市府也爭取了前瞻計畫, 預計將投入近23.4億經費辦理筏子溪整體治理,透過中央、地方攜手打造筏子溪成為台中人驕傲的世界迎賓之河。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擁有許多美麗的河川,除了已經整治完成的綠川、柳川,未來還有大康橋計畫,沙鹿的南勢溪也在日前開工,台中市積極建置優良水環境,以水岸花都為城市目標。

水利局長周廷彰簡報指出,市府於筏子溪永春東路至台中高鐵站河段左岸約6公頃的高灘地,以既有河川礫石設置石籠地景藝術、濱水散步道及立體文字地標等設施,其中,立體文字地標「TAICHUNG」已成網美等拍照打卡熱點。

相關影音

筏子溪迎賓廊道啟用!廊道上的TAICHUNG已成台中地標。(記者歐素美攝)

筏子溪迎賓廊道啟用!廊道上的TAICHUNG已成台中地標。(記者歐素美攝)

林佳龍和民眾一起野餐,感受筏子溪的自然風光。(記者歐素美攝)

林佳龍和民眾一起野餐,感受筏子溪的自然風光。(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