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重弱視每天打電動 回診視力竟恢復到0.7!

眼科醫師指出,先天性弱視兒童接觸外界影像刺激,可以保持專注凝看,有助於改善視力,但若是先天性白內障患者,還是建議在適當時機接受手術。示意圖。(資料照,花蓮慈院提供)

眼科醫師指出,先天性弱視兒童接觸外界影像刺激,可以保持專注凝看,有助於改善視力,但若是先天性白內障患者,還是建議在適當時機接受手術。示意圖。(資料照,花蓮慈院提供)

2018/03/09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分享,自己從4歲被診斷出嚴重弱視開始,一直是厚重眼鏡不離身,後來他決定拿掉眼鏡,除了多看綠色植物、綠色物體之外,還每天打電動,用力把東西看清楚,沒想到回診後發現視力慢慢恢復到0.7,持續努力下,32歲的他視力已經恢復到0.9-1.0左右,連醫生都嘖嘖稱奇。

網友提到,他在4歲時被診斷出嚴重弱視,雙眼視力只有0.1-0.2,一直到14歲前,除了睡覺和洗澡外,都必須戴著厚重眼鏡生活。14歲時他下定決心要擺脫眼鏡,努力練習把眼睛睜大,仔細觀看物體及遠近,加上每天打電動、看綠色植物或綠色物體,不斷反覆練習。

持續一段時間後,回診時竟發現視力已經恢復到0.7左右,醫師也相當驚訝,表示是第一次遇到不吃藥、不動手術就能自癒的弱視患者。醫師也建議他繼續保持練習,透過電動刺激視力。目前該網友年齡32歲,視力維持在0.9-1.0,已經完全不需要戴眼鏡。他的經驗分享也引起許多爸爸媽媽好奇,紛紛追問相關細節。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研究團隊也曾找來罹患弱視或先天性白內障等眼疾的病患進行實驗,讓他們每天玩2個小時需要聚精會神觀看、瞄準的射擊電玩遊戲,4週後發現受試者視力和視覺都有顯著改善。研究人員認為,這類遊戲需要高度集中力,且遊戲時腎上腺素產生多巴胺,能刺激大腦中的視覺區塊。

眼科醫師張朝凱指出,先天性弱視兒童接觸外界影像刺激,可以保持專注凝看,有助於改善視力,但若是先天性白內障患者,還是建議在適當時機接受手術。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則建議,兒童打電玩每次不要超過40分鐘,以免造成反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