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耕耘機滿街跑掉爛泥 「雷殘」頻傳引眾怒

農民於農耕結束開著農機上路,爛泥沿路掉,讓前往勘查的秀水鄉長梁禎祥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農民於農耕結束開著農機上路,爛泥沿路掉,讓前往勘查的秀水鄉長梁禎祥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09 19:3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適逢春耕期,彰化縣農地常見農民開著耕耘機、曳引機於田間耕作,不料農耕結束農機上路時卻從田間夾帶大量土塊,輪胎或機身上的爛泥沿路掉,不僅破壞環境,更影響交通安全,最近就有許多民眾在網路PO出騎機車輾過泥土時「雷殘」受傷的照片,批評農民罔顧大眾安全,秀水鄉長梁禎祥也認為事態嚴重,發文鄉內農民要求「先清洗再上路」。

最近有許多網友在彰化縣多個臉書社團PO文指出,他們早上騎機車上班時,田間產業道路竟沿路都是泥巴,害他經過時滑倒摔車;還有人說,如果泥巴乾掉了,要是風大,就像走在沙塵暴的馬路上;另有人認為,現在耕土幾乎是請業者代耕,地主應善盡監督之職,不然真的出事,還是難脫責任。

昨天前往轄區勘查的秀水鄉長梁禎祥,發現有耕耘機開在田間道路卻沿路從輪胎上掉落泥巴,當場將農民攔下勸導,不過農民也抱怨說,耕耘機、曳引機不像一般車輛,清洗起來相當耗時間,且農民種一季稻作賺不了多少錢,希望政府單位能高抬貴手,以勸導替代開罰。

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有汙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樹木、道路、橋樑等,違者可依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梁禎祥指出,目前正值春耕期間,許多農民積極整田,田間產業道路經常可以看見農耕機具下田後,從田間夾帶大量土塊就直接開到道路上,輪胎機身所沾上的泥土卻沿路掉落,有時長達數百公尺甚至1、2公里,一旦機車騎士輾過滑倒,極容易造成車毀人傷,除了罰鍰,還須負上刑事責任,且土塊風乾後,經車輛反覆輾壓或強風吹刮,容易形成空氣中的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危害民眾健康。

梁禎祥表示,鄉公所已函文給轄區農民,要求農民於田間作業結束後,應先行清除輪具後再上路,另外公所計畫召集耕耘機、曳引機所有人來開會,共同尋求解決的辦法,讓泥土不再污染路面,還給用路人一個安全的通行環境。

農民於農耕結束開著農機上路,爛泥沿路掉,前往勘查的秀水鄉長梁禎祥趕緊將農民攔下勸導。(記者湯世名攝)

農民於農耕結束開著農機上路,爛泥沿路掉,前往勘查的秀水鄉長梁禎祥趕緊將農民攔下勸導。(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