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姊妹校訪東港高中 體驗校慶趣味競賽笑翻

東港高中校慶請來美國姊妹校學生參加。(梁竣雅提供)

東港高中校慶請來美國姊妹校學生參加。(梁竣雅提供)

2018/03/09 16: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高中的美國姊妹校佛斯特高中本週師生16人來訪台灣,正好遇上這兩天東港高中的校慶,學校首創別開生面的趣味競賽,外國學生穿上蛙鞋還得拿著藍白拖來接力,還必須要丟藍白拖到一正一反,就像是擲筊才能順利交棒,顛覆傳統的接力賽讓「卡關」的學生在交棒線前笑到「美叮美噹」。

東港高中今年由姊妹校佛斯特高中的副校長Leslie Lynn McDowell帶領Dorothy Marie Stewart、Kimberly Meade Roach、Fung-Tai Yang等3位老師及12位美國學生到東港高中進行1週參訪活動,這兩天校慶,更是參與趣味競賽活動,笑翻全場。

校方表示,今年校慶首創趣味競賽,連老師都得下場配合接力,穿上蛙鞋,還得擲出藍白拖到一正一反,才能交出手中的藍白拖給繼續競賽,不只比拚體力和速度,運氣成分更是重,有的學生早早就跑完,但是就是百丟不中,看著別隊後發卻先至,只能氣得牙癢癢繼續丟鞋。

美國學生來台參與趣味競賽,讓他們大開眼界,直說好有台灣味的比賽,1名老師則說,本週台灣的天氣是從週一30度到昨天的15度左右,可說是經歷了春夏秋冬。

高二的許怡欣和黃妍嘉經過英文自傳的徵選後成為接待家庭,兩人分別接待Av Charles和Gabby Lopez,許怡欣說,一開始家人覺得擔心語言不通,恐怕導致招待不週,不過現在透過她翻譯給家人聽,家人都非常歡迎Charles;黃妍嘉則是以「接待外國人的機會很特別」說服爸媽和祖父母,兩人特別事前特別打掃自己房間分給homestay的學生住宿。

兩人都說,從第1天因為不熟悉,她們又擔心英文講錯,相處之間比較尷尬,不過接下來是漸入佳境,反而每天晚上都要嘰哩呱啦的講一堆,「說錯都無所謂」,有時還要費心的用自己所有的詞彙向她們解釋自己的意思,很有挑戰也感覺這週的英文進步很多,也希望明年到美國的交換學生能成行,在高中就能到美國體驗美國的生活。

相關影音

東港高中校慶請來美國姊妹校學生參加,穿著蛙鞋拿著「藍白拖」接力棒的趣味競賽讓全場歡欣雷動。(梁竣雅提供)

東港高中校慶請來美國姊妹校學生參加,穿著蛙鞋拿著「藍白拖」接力棒的趣味競賽讓全場歡欣雷動。(梁竣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